如閣下未能閱讀以下電郵或想了解更多詳情,請按此瀏覽有關網址。 +852 8102 4288
info@sunvigor.com.hk

【DAMD改裝外觀夠吸睛】

Mazda| 萬事得| 馬自達 MX-5


改裝MX-5從來不是一件易事,多一點太多,少一點太少。車主就發現其實外形改動方面不妨大膽進取一些,至於性能改裝,則採取比較注重操控感提升的方向,結合Mazda改裝專家提供的意見,無論駕駛樂趣與在街上的收視率,都大大升級,成效絕對令人滿意。



始終追求Mazda MX-5的初心

緣份中的第一部roadster

當車主第一次在Mazda灣仔showroom見到MX-5的真身,已經立刻被迷倒,並認定要現在這個紅色車身顏色。雖然最初代理告知至少要等候4、5個月,但後來碰巧可以即時「上車」,就是這樣車主擁有第一部開篷車。

本身另外擁有一部BMW房車的車主,覺得駕駛MX-5是完全另一種感覺。「根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,寶馬是雙turbo,MX-5是自然吸氣;快是寶馬快,但駕駛MX-5開住篷聽住風聲的感覺,又不是其他高性能房車可以比擬的。」車主說,最喜歡MX-5那種back to basic的駕駛樂趣。

「與其他roadster比較,MX-5的車身線條、比例都很漂亮。」車主認為,加裝DAMD包圍之後,令整部車變得更加貼地、更加sexy、線條更加立體。車主謙稱自己不熟悉改裝,但對每次交託MX-5給Sun Vigor做的工夫都很「企理」,效果感到滿意。

享受成果期

Mazda MX-5內在主力提升操控樂趣

「橫豎都是改裝,當然要改得稍為誇張一點點。否則,不如不改。」車主說。其實,多個專改MX-5的品牌,對他來說,都各有不同的可取之處,好像Knight Sports「都好靚仔」,但最後仍是選擇了個性比較鮮明的DAMD,作為MX-5外觀改裝的部件。

因為實在喜歡MX-5的操控,所以車主決定要強化車架,上網搜集資料後,再與改裝代理Sun Vigor研究,得出結論是若要達到理想的效果,車架的前後都必須進行補元,故此前後的底巴、頂巴全部落齊,「若不做齊前後,就會變成前硬後軟,像一部玩具車。」車主表示,欣賞Sun Vigor每次提供的意見,真的從用家角度考慮,再結合專業知識出發。」

同時,車主很佩服改裝公司將每個塔頂巴、底巴造得很輕,幾乎沒有增加重量下,卻又能夠提高MX-5的車身剛性。「我知道MX-5是一部很重視平衡的roadster,為這部車製作改裝配件而又有效,難度很高。」車主又提到,別小看MX-5是一部兩人小車,其實每個部分用料都很講究,例如小小車廂,原廠就安裝了9個揚聲器,可見不惜工本。

欣賞SunVigor專業改裝意見態度
  • 擅長於精巧外觀設計的DAMD包圍,整部MX-5線條變得更豐富、Sexy。
  • 頭唇下面的Damd碳纖頭鏟,以三支銀色翅片裝飾,帶美式改裝風格,令全車的動感散發出來。
  • 不要被車身貼紙所困惑,其實整套MX-5側裙都是DAMD的出品,Damd碳纖側裙特別設計連側門板。
  • 黑色合金輪圈仍是17吋大小,維持MX-5靈巧的特性,原廠卡鉗噴上紅色,視覺效果又出奇地好。

  • 欣賞專業改裝意見態度

    因為配合車身包圍的造型,車主的MX-5現在換上了一套可調校軟硬度的KW懸掛系統,令車子的操控更上一層樓,對此讚不絕口。但原來之前曾安裝一套不能調校的避震,效果就不大理想。「專業的顧問意見真的非常重要。錢花了還是小事,最重要是涉及安全。所以,交給Sun Vigor改裝,當然是要付出多一點點,但得到的服務與專業意見,卻是絕對物有所值的。「現在架車過彎時已經不再有之前的body roll,駕駛樂趣可以說是提高了很多。」

    除了外觀及車架、懸掛的強化,車主的MX-5目前就只是換了尾喉,性能方面基本上都是維持原廠設定。「換了現有的改裝後,令部MX-5變得好有新鮮感,未來幾個月內都不會再有大改動。」車主說,反而短期內有興趣搞點小玩意。不久前,因為暫時計劃未有加強馬力,制動系統仍未有需要強化,但得到改裝專家協助將原廠卡鉗噴上紅色,視覺效果又出奇地好,車主就覺得好好玩,一樣可以有滿足感。

    享受成果期
  • 車架選用KnightSports超輕鋁合金進行強化,安裝塔頂巴、底架後,操控更得心應手。
  • 加上Knight Sports個人化ECU remap,令MX-5輸出反應更快,馬力、扭力發揮的更全面。
  • 內飾選用Kenstyle 真皮加碳纖圓頂版方向盤配黑、紅灰雙縫線,手感一流,盡在掌握。
  • 「MX-5」 改裝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