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閣下未能閱讀以下電郵或想了解更多詳情,請按此瀏覽有關網址。 +852 8102 4288
info@sunvigor.com.hk

【Mazda | 萬事得| 馬自達】 CX-5動感激發秘技大公開

懸掛太硬反而不舒適? !


可能有已經或準備為愛驅更換彈弓,避震的CX-5車主大概會問,只要選用硬彈弓,或將吸震筒調校至最硬,不是就可以將過彎時車身側傾度減至最低嗎?對,理論是可以的。但這樣做卻會同時犧牲了駕乘的舒適性,尤其是香港的道路平滑水平,近年可謂有大幅向下的趨勢,車上的乘客一定很快便會向你作出投訴。懸掛彈跳太多,亦會令行車的循迹性變差,反而不利操控。

「懸掛補強之關鍵」

作為一部中型SUV,Mazda這部CX-5過彎時車身的側傾度,其實是在可接受的範圍。但對於希望更近似房車化操控的車主來說,為前輪,甚或前後輪,加裝AutoExe的強化防傾桿,才是最徹底的補強方案。

「貴島Kijima」監修防傾桿

身為底盤工程師的「貴島 Kijima」,當然明白操控與舒適之間平衡的重要性。為AutoExe監修的專用Kijima Spec可調避震機,他除了有指引建議最佳的軟硬強度,亦為CX-5設計了高性能的前後防傾桿,供前,後輪使用。這套防傾桿經過冷鍛的彈力合金鋼材彎製而成,而且通過嚴格的特殊硬化處理,質素極高。

【AutoExe】 解開CX-5 有效控制傾側度

一般情形,我們有時俗稱為「蝦鬚」(彎彎曲曲的外形有點像)的防傾桿,在直路行車時是處於備用狀態的。但當轉彎車身發生側傾時,兩頭與懸掛搖臂相連的防傾桿,就會順勢產生扭動,並出現相反方向的回饋力,從而控制側傾程度。即使是原廠懸掛系統,但因為避震或彈弓無須經常推至極限,駕乘的舒適度不會明顯降低,於是達到操控,舒適的理想平衡。

協調懸掛系統

此外,防傾桿亦有協調整個懸掛系統的角色,因為前輪的避震筒太硬可能導致轉向不足,後輪太硬則會轉向過度。安裝了AutoExe防傾桿,就可避免以上問題,同時減低避震筒的工作量,延長使用壽命。

換和尚頭回復運作角度

AutoExe亦為CX-5推出了專用橫向拉桿(和尚頭),針對懸掛改裝後,連接角度也會跟隨改變。若使用原裝橫向拉桿,便會長期處於拉扯狀態,不但影響行車舒適性,甚至安全,亦容易損壞。AutoExe的橫向拉桿連接後角度回復水平,令整個懸掛系統回復正常操作狀況。
AutoExe和尚頭由強化 S45C碳鋼鍛造而成,通過嚴格處理質素極高。
我們作為AutoExe的中國,香港,澳門總代理,當然會提供最專業的安裝,一步到位,100% Hassle Free!

「CX-5」 懸掛補強系列

防傾桿(蝦鬚)

防傾桿連桿

橫向拉桿

避震套裝